抱头痛磕

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

【坤廷】秋以为期 4

#ooc都是我的 甜都是他们的 糖都是你们的#

#丞相坤 x 将军正#

#不逆cp!坚决不逆!#

﹊﹊﹊﹊﹊﹊﹊﹊﹊﹊﹊﹊﹊﹊﹊﹊﹊

八月,薄薄一旨皇命,赐当朝将相大婚。

一时民间风闻四起,百姓茶余饭后皆谈论此事,各种传闻也随之不胫而走。

——……

——“真当有这么夸张?”

——“我骗你干嘛,咱将军一个就够吸引人的了,更别说现在他和丞相一起。”

——“啧啧啧,我算是见识到了,哪怕将军常年不在京城,这人气还是只增不减啊!”

——……

两个家仆声音由远及近再幽幽飘散,偌大的将军府十分安静,他们的对话一字不落地被坐在院中的蔡徐坤听了去。

“……坤,你别听他们瞎说。”朱正廷此刻心中只想将那俩无事闲谈的小厮揪来顶顶这欲来山雨。

自他接下那旨婚约后,这位丞相便天天来串门,美名其曰培养感情。

现在到好,培养成了醋坛子。

“是他们夸张了吧,我总是不在京城,还来去匆匆的,这些姑娘哪看的到我?”脱口而出的话是想缓解这人看起来逐渐沉重的面色。

“不,若真的有心,就得以为见。”

蔡丞相想起自己每每立于城楼眺望的无奈与思念,想起那个背影,他一看就是几载光阴。

这样被收在匣子里的爱恋,有朝一日得见天光之后,才让他对另一些匣子,那些同他一样满载眷恋的人可以感同身受。

“好在你已是我的了。”思衬良久蔡徐坤却只得这一句感慨。

看向朱正廷的眼神里载千万分温柔,仿若有一鞠冬雪在他眼中融化,裸露清澈的思恋。

“你也已经是我的了。”谁知道这一次次离去的人,是否全然没有牵挂?



﹊﹊﹊﹊﹊﹊﹊﹊﹊﹊﹊﹊﹊﹊﹊﹊﹊


望乡 朱府

仆从刚刚将府内车架咕噜噜赶回车厩,便来了辆枣红色马车停在大门口,而他们家少爷,正蹬着小短腿想爬上去。

“哎哟我的小祖宗,您可悠着点,今儿这身可还是新衣服,脏了屋里姑娘可又要说我了。”他急忙赶上去将少爷扶上车

这时车门从里面被打开了,一双幼白稚嫩的手从里头伸出来并不断挥动着 “正正哥!你快来!我给你带了我母亲做的桂花糕!”

“来了!来了!”小主子哒哒哒去了车里头,“你坐过去点,我要坐你这边。哈哈哈哈,我最爱姨姨做的桂花糕了 !”

默默替两位小祖宗关上车门,回身坐在车辕上与另一位小厮攀谈,时不时还听见厢里传来孩童嬉闹的声音。

像这样一路聊天,很快便走完了这段路。

“少爷,到先生家了,该下车了。”

“呜呜呜,你、你...噔噔,”车内传出的声音太过含糊不清

“少爷你怎么了”说着有些着急地去开门,没成想门又从里面被打开了

“正正硬是要再塞一个糕,现在噎到了。”声音稚嫩清脆,说这话时却不急躁,看来少爷应该没有大碍。

“呼~好吃!收起来等我放课了继续吃!”终于里面的小少爷也出来了,天真活泼中夹带着一丝难以察觉的撒娇任性。

“正正哥喜欢就好,但现在我们得快点去见先生了。”不似刚刚同自己说话般平淡,小厮甚至从话中咂出一股宠溺意味?

别人家的小少爷怎么就这么懂事呢?不看身高谁能知道自家少爷还比蔡少爷大了两岁啊。

终于,看着二位小主子牵着手一起进私塾了,小厮才长吁一口气。

……

“诶!不对!少爷您书忘带了!少爷等等我啊!!”


﹊﹊﹊﹊﹊﹊﹊﹊


“廷儿啊,今天和先生学的怎么样啊?”父亲的手罩在自己头上,温暖又安全。

“先生说、说我还该继续努力...不过坤坤被先生夸了!他好聪明的!”仿佛说到什么很值得高兴的事情,小家伙开始手舞足蹈“他今天还向先生背了千字文!”

“哈哈哈哈那廷儿可得加油了,坤儿是弟弟,廷儿要做好哥哥的榜样啊。”拂乱了小儿一头幼发后朱父又将他抱在膝上说。

“嗯!爹爹,廷儿记住了!”

这一记便是十年,是十年的动心,十年的隐忍。

他是哥哥,答应了要做好榜样的啊。


﹊﹊﹊﹊﹊﹊﹊﹊

“坤坤!”门外蹦蹦跳跳进来了一个小仙童般人物,长的拖地的碧色锦裘衬得他有些圆乎乎的小脸细白,两颊被门外风雪刮的酡红,让他笑起来更像个小画童。

“正正哥!你怎么过来了!”蔡徐坤见到他连忙停笔迎上去。

“外面天这么冷你怎么还过来,让朱叔叔知道了要罚你的。”踮着脚有些笨拙地替他拍开肩上落雪,口里还不忘数落着。

“你们都怎么回事,我真的没事的,前几天医师说了那只是 偶~感~风~寒~”

朱正廷摇晃着脑袋学做一副老者的样子,把蔡徐坤逗的憋不住笑。两人顷刻就玩作一团,

屋内的温暖在此刻似乎足以消融天地间冰雪。

蔡府家仆都知道,自家蔡少爷平日板着的小脸总会在朱小少爷面前破功,明明冰雕玉琢的一个娃娃,笑起来多好看啊,却偏偏爱板着脸,可把夫人都愁死了。

一直到蔡府迁至望乡,与朱府比邻,自家小少爷结识了朱小少爷后,这种情况才有所好转。

为此哪怕儿子为了和朱正廷待在一起要求提前上私塾,蔡夫人也允了。

没成想这一允,

竟是允了儿子的十年追随。

允了他们这一生的形影不离。

年复一年,直到那件碧色斗篷连蔡徐坤都穿不了时,他们都以为日子还会继续,温暖依旧,竹马依旧。


﹊﹊﹊﹊﹊﹊﹊﹊﹊


变故发生在朱正廷束发那年。

原以为这只是爹爹一次普通的出远门,朱正廷还巴巴地等着爹爹给他带回束发礼。

却没成想,那一别竟是永别,府中旁系告诉他爹爹不是出远门,他是去“出征”了。

“出征”是什么呢?

为什么他的爹爹再也没有回来?

为什么府里的叔叔姨姨都对他变了脸色?

为什么自己什么都不懂?

蔡徐坤再见到朱正廷时,他瘦了许多,甚至两颊略微凹陷,再无之前圆润的弧度。

“正正...”举起的手犹豫着不知如何安慰。

“坤坤啊...我都要走了,你再不叫哥说不定就没机会了。”朱正廷唇边挂着苦笑,语带无奈与不舍。

“你去哪!”

“去京城,完成爹爹的心愿。”

“我也要去!”

“你还太小了,外面很危险的,你又没有像我一样从小习武,”这两天朱正廷才知为何父亲要一直带着自己练武

“坤坤,你得先学会保护自己,等我回来。”

“我一定会来参加你的束发礼的。”


﹊﹊﹊﹊﹊


两年时光飞逝,就像年轮上悄无声息的两圈树纹,兜兜转转,又回到起点。

“娘亲,正正会来么?”蔡徐坤换好新制衣袍,又问起这个问题。

“正廷那孩子最听话了,他定会来的。”朱正廷走的两年间,蔡母听他问了无数次这个问题,也回答了无数次。

那孩子之前常来串门,乖巧懂事,十分讨她喜爱,

至今她还记着那张粉雕玉琢的小脸、那声声拖长音的姨姨、记得他最爱吃自己做的桂花糕。

只是他如今在哪?蔡夫人不知道,蔡徐坤也不知道,只知落日余晖下,人来人往的府门前,终究没有出现那个他心心念念了两年的人,他也终究没有等到那份束发礼。

直到蔡徐坤告别父母,踏出望乡时,他仍在想,待见了面,定要讨回这被欠下的物什。

——“坤儿,你真当要去?”蔡母带着哭腔的言犹在耳,

——“此去,你可不悔?”这是他的严父,亦是他的慈父。

“儿定不悔。”

——“若悔?”

“无可悔,孤也战。”

他为他许下的第一个诺言,

是束发那年的豪言,

是不悔的追随,亦是无悔的奋勇。

你叫我等你,

可等你不来,

那我便去寻你。

三千烦恼丝,我当以情束之,以爱护之。


﹊﹊﹊﹊﹊﹊﹊﹊﹊﹊﹊﹊﹊﹊﹊﹊﹊
写这章的时候卡文了,哭唧唧

我明明想写的he,怎么每一章看起来都像快be了,我真的不是魔鬼

评论(2)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