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头痛磕

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

【藕饼】如何让暗恋对象主动表白 七

哪吒×敖丙  

 

(伪)花吐症  双向暗恋  花式追妻  有误会  也就亿..虐 HE!HE!HE!

 


┅┅┅┅┅┅┅┅┅┅┅┅┅┅┅┅

 

 

 

怎么去的就怎么回,敖丙被哪吒抱多了也不害羞了,反正刚刚当着南天门守卫的面不也这样出来了吗。

 

 

他悄悄把头往哪吒怀里躲,嘴角暗暗勾出甜蜜弧度。

 

 

“你要是困就先睡吧,待会我会把你安顿好的,在天庭这段时间要是无处可去就先我那住着吧,反正我那屋大,也没有别人。”

 

 

 

敖丙忽然想起来自己似乎答应了哪吒会多留些时日。

 

 

但怎么就发展到住他那了呢?

 

 

虽然在下界的时候,敖丙确实长期住在李府,但他以为,都是自己在赖在他家,时常觉得不好意思。

 

 

那如今...哪吒主动邀请,自己要不要答应呢?

 

 

“不会给你添麻烦吗?我、我可以找师叔帮忙的。”

 

 

为什么这人不找自己反倒想去找那老头?

 

“找他没用的,他那屋子全是酒坛子,住不了人的。”毫不留情的抹黑了自家师父形象后哪吒一锤定音“就住我那吧,以后出任务也方便。”

 

“出任务?”

 

“对啊,洛涟叫苦好久了,我看你比她合适,等回去就叫天帝老儿给我换个搭档去。”

 

“这样啊。”敖丙觉得自己有些得意忘形了,一时间竟忘了还有洛涟...

 

 

“好啊。”他还是笑,却有些疲惫。

 

 

 

哪吒真好啊,因为心疼洛涟都不舍得她一起出任务

 

 

 

什么时候自己能等到那个属于自己的哪吒呢?

 

 

 

 

 

 

 

 

 

 

 

待哪吒带着敖丙回到天庭,怀中人早已睡熟了。

 

 

 

远远瞧见南天门守卫准备朝自己行礼时,哪吒连忙制止,眼神不断暗示他们别发出声音,而后在一众天兵天将惊诧的眼光中抱着人飞回了自己的宫殿。

 

 

 

“我刚刚没看错吧?”

 

 

“我也没吧?”

 

 

“我们看见的是一样的吧?”

 

 

“一样的一样的!我就是看见三将军抱着人回来了!”

 

 

“你们说,那是谁啊?这么大面子。”

 

 

“瞧这身量,不是洛大人啊。”

 

 

“我推,怎么可能是洛大人,也就那些个女仙还磕他们,咱三太子都说多少遍他对女的没兴趣了。”

 

“那能是辣个嘛”

 

“还能是哪个?”一旁的守将也忍不住插了一嘴,“早上值班的兄弟不都嗦,三将军抱着那新上任的东海龙王执行任务去了,抱回来这个肯定也是他嘛。”

 

说罢用恨铁不成钢的眼神扫了一圈这群工作时间八卦的手下,大摇大摆走开了。

 

 

 

“龙王?”

 

“我记得他!昨天我们值班的时候他不就来了吗?”

 

“我我我!我想起来了,那个白蓝袍子那个是不是的撒!”

 

 

“就是他啊,小鱼那没出息的不还看呆了吗,都回不过神”

 

 

“我那是懂的欣赏,你不懂的嗦。”被点名的天兵小鱼并不以此为耻“将军就是将军,一出手就是这等绝色啊。”

 

 

语气里的向往,叫一旁的同僚不忍直视,齐齐出手招呼一下他的头

 

“快回去站岗吧,这话要是被将军听见了,看他不挖了你那双招子下酒喝!”

 

 

 

 

 

这边天兵的打打闹闹,那头的哪吒还并不知情

 

此刻,他正小心翼翼将睡熟的人轻轻放在榻上,尽量避免惊扰到他。

 

大概是昨晚喝的酒精还在作祟,敖丙睡得极沉,一路呼啸的风都由混天绫为他挡去,埋首在哪吒怀中,借着这人体温,他睡得陶醉。

 

 

 

睡着的敖丙,是冰上融化后的恬静,眼眸轻阖,颊上飘起两抹淡红,又为他多增了几分颜色。

 

 

 

哪吒瞧着他,亦觉得浑身打斗后的燥气尽褪,他情不自禁伸手抚在自己心脏处,察觉它正快如擂鼓般在胸腔里跳动

 

 

 

心动的感觉就是这样了吧?

 

 

 

想看他笑,想靠近他,想多制造机会与他待在一起,想惯着他,危险也罢,自己会保护好他。

 

 

 

看他犯傻就气得跳脚,但看他委屈又舍不得再说。

 

 

一个人的感情怎么可以来的这么快?

 

 

自己分明有在学习收敛脾气,但在他面前却仿佛打开了开关,他可以肆无忌惮将真实的自己展现在他眼前,暴躁的脾气、危险的煞气、不讲理的样子,这些别人都害怕的东西,他却照单全收。

 

还笑的那样开心。

 

 

“真不知道该拿你怎么办。”

 

“以后就拜托你啦,我唯一的朋友。”

 

 

 

哪吒想起那句他说的唯一。

 

这人强掩伤心的样子仿佛还在眼前,也是在这,他说了他们只是朋友。

 

 

 

自己一定忘了什么重要的事情,他们之间这种解释不清的羁绊,不可能用这么简单的朋友概括。

 

 

肯定是因为自己忘记了他所以让他难过了

 

哪吒从没有这么想找回那段空缺的记忆过,现在他只想叫这人开心,不要独自难过,也不要强颜欢笑。

 

 

 

 

 

 

 

于是当敖丙醒来坐着发呆时,看着眼前陌生有熟悉的摆设时陷入了沉思。

 

 

自己现在应该开心?还是难过?

 

 

没想到失忆后的哪吒,对自己还是很照顾,虽没有以前那般亲近,在自己面前偶尔还是会端出冷漠的样子

 

但敖丙了解哪吒,知道这只是他被人害怕后做出的排斥生人的伪装,就像他小时候那样,明明很想交朋友,却因为大家的恐惧、排斥变成了后来那副样子。

 

原来上了天庭的他,又遇到了这样的情况

 

 

 

那这次、这次陪在他身边的,是不是洛涟了呢?

 

 

自己....是不是来的太晚了

 

 

 

 

 

洛涟进来时看到的便是敖丙发呆的样子,

 

清冷的美人抱着被子坐在床上,衣裳有些微不整,是睡觉时翻身导致的松动,倒不过分惹人遐想。

 

可那张白如凉月的脸,修长的脖颈无不引人注目。

 

大概是自己的视线太过直白,那人慢慢侧过头看着自己

 

 

这让洛涟明显感觉到了视觉上的冲击

 

他的眼神是无辜的,带着些探寻和疑问,透着淡粉的唇因为发呆微微张着

 

看到自己时,那对细长的眉微蹙,下一刻,他便开口了

 

 

“你是何人?”

 

声音也如珠落玉盘那般清透,惹人陶醉。

 

 

“三哥的殿上,竟然会有此等美人.....”

 

洛涟没注意,随口就将内心想法说了出来

 

在看到对方听完这话,皱的更深的眉头后,她立马再次开口说道

 

“我是洛涟!三哥传讯叫我来这等他,我在前殿等了许久他还没来,就想溜来看看他是不是诓我!”

 

话像炮仗一样没完没了的从她嘴里倒出来

 

“你不要误会啊 我不是故意来偷看你睡觉的,主要是三哥殿里平时也没其他人的!对了对了、我是第一次到这来、我真的是第一次!我以后不敢了三嫂你别骂我!”

 

洛涟!

 

敖丙看着这穿了一身粉色襦裙站在门口的明丽少女

 

原来这就是洛涟

 

美丽明艳、活泼可爱...确实比自己更适合哪吒,自己这么呆板,话也少,哪吒和自己聊天都很辛苦吧。

 

 

她就不一样了,他们在一起一定有聊不完的话。

 

 

“你就是洛涟啊。”敖丙看着她开口,不知该这么向她解释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只的局促的坐在床上,躺下也不是,起来也不是。

 

“对啊对啊、三嫂你太漂亮了!我太感动了我居然能有这么漂亮的三嫂,我三哥居然还在你面前提起过我,我太感动了吧。”洛涟假装感动到落泪

 

“三嫂你叫什么名字啊,什么时候认识我三哥的啊,你怎么能忍受他那臭脾气的啊,我的天你太可怜了,我三哥是不是欺负你啊你要睡到现在才起床。”

 

“我不是....我没有..你等等...你先听我讲...”敖丙跟不上这位少女神奇的脑回路,但他隐约觉得哪里不对,而且自己也已经解释不清了

 

哪怕自己极力想要告诉这个抹泪伤心的小姑娘自己和哪吒没发生什么,但她似乎完全听不进去。

 

 

 

就在场面一度陷入混乱的时刻,外头传来了哪吒的声音

 

 

“洛涟,你人呢?”

 

 

 

“欸!三哥我在这!”洛涟欢快应声

 

 

 

“小丫头片子!谁叫你跑到我卧房来的!”

 

 

 

下一刻,出现在门口的哪吒不知道应该先帮敖丙把被子盖上还是先将洛涟丢出房间。

 

 

“哥哥哥!你来得正好!快帮我和三嫂解释我真的是第一次来,不是故意来偷看他睡觉的!”

 

 

“你快住嘴,给我出去。”

 

“凶什么凶嘛,不就是看了眼三嫂吗,瞧你小气的。”

 

“你看的还少吗?快出去!到殿里等我去!一会收拾你这混蛋丫头。”

 

 

“哦...”洛涟闷闷不乐准备离开

 

走了两步,她又突然回头,冲着敖丙“三嫂再见!我支持你反抗暴政的哟!”

 

说完脚底抹油似的跑了,让哪吒伸出去的脚踹了个空

 

 

 

 

 

 

随手将门关紧,哪吒有些局促地挠挠头。

 

“那个、”

 

“那个、”

 

“你先说!”

 

“你先说!”

 

 

“算了我先说吧,”他几步走到床边,拿起小几上的衣物递到敖丙手上“这是你的衣服,我让混天绫帮你脱的,你放心。”

 

 

“轮到你了,说吧。”

 

敖丙手指悄悄扣紧了刚刚接过来的外袍,带着些不确定小声的开口:“她...就是洛涟。”

 

“嗯,她是。”

 

 

“那她为什么,叫我三嫂啊。”

 

 

“啊,她可能误会了,没事我一会去解释一下就好了。”

 

 

果然是自己会错意了。

 

“那你快去吧”别叫她因为这个伤心“她是个好女孩。”

 

“你也觉得是吧?看来我挑人的眼光还是可以的”挑了个也这么有眼光的妹妹,一眼认出自家三嫂,好本事。

 

 

 

“你快去吧。”敖丙埋头赶人,他感觉自己喉头发痒,眼眶发热。只想快些把哪吒赶出去不想自己这副没出息的样子被他发现

 

 

 

哪吒却以为是敖丙不好意思在自己面前穿衣服,打了两声哈哈便朝外走去,也没有看见身后的敖丙抬手用袖子飞快抹了一把眼泪。

 

 

 

 

 

房门开合,屋里只剩敖丙一人,思及他们二人正单独待在外面,哪吒也许正向洛涟解释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他就觉得喉头一阵腥甜

 

“咳咳”他忍不住咳嗽几声,但还是觉得如鲠在喉,就在他手指抚上难受的喉咙,想缓解喉间异物感的时候,又是一阵难受“呕...”

 

 

异物感消失,自己的手上却好像多了个东西。

 

 

敖丙不敢相信,手中接住的,这朵火红的花苞是从自己口中吐出。

 

指尖轻触,花苞便由最外层缓缓展开了,层层叠叠的花瓣舒展后呈现淡粉色,中间伸出几根细小的黄色花芯,这朵海棠就这么静静地在敖丙手上盛开着,像他不为人知的爱意一般,不够热烈,也没有芳香。

 

 

 

 

 

 

 

 

┅┅┅┅┅┅┅┅┅┅┅┅┅┅┅┅

 

 

海棠花语:温和、美丽。海棠无香,是因为暗恋去了,它怕人闻出心事,所以舍了香

 

 

快,都给我哭


评论(36)

热度(3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