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头痛磕

为什么乌鸦像写字台

【坤廷】秋以为期 3

#ooc都是我的 甜都是他们的 糖都是你们的#

#丞相坤 x 将军正#

#不逆cp!坚决不逆!#

﹊﹊﹊﹊﹊﹊﹊﹊﹊﹊﹊﹊﹊﹊﹊﹊﹊

——“嘿,你说丞相这婚要是结成了,多少少女得心碎?”

热闹的市集上少不了茶摊这样闲谈的好去处。

——“那还用说嘛,样貌那样好的文武状元,居然被点了亲,这正室的位子被一个男人占了,再想娶妻可就难了。”

——“这男人同男人结婚,可真是稀奇事,能好么?”

——“圣旨都下了,多荒唐也得照办啊。”

——“真是可怜蔡丞相了,娶不了美娇娘还得娶个大将军,这以后家里得有多乱。”

——“那么好看的将军,娶了也不会很亏……”

——“光好看有什么用,又不能替他延续香火。”

朱正廷攥紧了袖中的拳头,抬腿默默跟上前头的谢伯。

﹊﹊﹊﹊﹊﹊﹊﹊﹊﹊﹊﹊﹊﹊﹊﹊﹊

“正廷啊,是不是这几天老见着小蔡见腻了,怎么突然想和我老头子出来了?”

“谢伯、不是的,我就是好不容易可以回来住这么久,和你散散步。”有些不流畅的话语暴露了他的紧张

他该怎么说?蔡徐坤让他问问身边在意的人的意见所以他跟来了?天啊为什么自己要这么听话,一定是这几天蔡徐坤的迷魂汤喝多了。

“正廷啊,谢伯也不瞒你,关于你们的婚事,我已经和小蔡谈过了。”

好你个蔡徐坤!居然不告诉我!害他纠结了半天怎么开口不显得突兀。

朱正廷认真看着老人,拿出一副乖乖听训的样子,

心思却回到刚刚听到的那几句话上,“再想娶妻可就难了……能好么……荒唐……有什么用?”

“谢伯,我是不是又拖累他了,我听见他们都在讨论,说的也很不好听。”

“傻孩子,何必去介意那么多人的看法,你要知道,真正喜欢你的人不会因为这样就变了心意,而那些本就不喜欢你的人,他们的看法又有什么值得在意的呢,为无关的人绊住了脚步才是最不值得的啊,更何况为此影响到喜欢你的人。”

谢伯的话穿越嘈杂的叫卖声和交谈声,一字一句传入他心里,敲打着他有些混沌的意识,直到眼前慢慢变得清明。

“那您,您怎么想的,我们都是男的……我怕你们接受不了。”

“正廷,”老人直直的看着他,带着不曾改变的关爱开口,“你要知道无论你们做什么决定,伯伯都会支持你们。”

“正廷啊,这一生可以追求所爱的机会太少了,身份注定了你们不是庸常之人,可以困扰你们的因素确实很多,但是何必在意,何必在意那些,作为丞相,作为将军,你们以这样的身份为天下人做的已经不少了。”

“伯伯不是要你抛开职务,而是要你卸下负担,想想你自己,”

“孩子啊,你长这么大,我一直看着你,看着你为了不困扰族人搬离府邸,为了替父亲完成约定奔赴战场,现在又要为了不影响小蔡而推拒婚约。”

“等你什么时候懂的为自己想想,也许伯伯就可以放心走了。”

明明已经长成一个高大的男儿了,可在听到这些的时候,朱正廷还是忍不住红了眼眶。

“谢伯,”他们已经穿过集市,一身朴素的打扮避免了招惹别人注意,“会和我一起过去么,”

“将军在哪,老朽就在哪。”那刻谢伯的神色,一如当初坚持随他离府时的坚定。

﹊﹊﹊﹊﹊﹊﹊﹊﹊﹊﹊﹊﹊﹊﹊﹊﹊

回到将军府,天色还早,朱正廷便换了宽松衣袍,腰系黑色缚带,以红绳束紧袖口,下摆被他扎在腰间,只余素色长裤。

握起屋前红缨,便纵身在庭院中舞动起来,历经战场磨练,少年早已可以做到与手中兵器合一,行如游龙,缓若浮云,一招一式皆收放自如

他的纯洁灵气,裹挟沙场血气,二者揉杂在一起,像浸泡了美酒的山茶花,白的耀目,香的沁脾。

朱正廷一直舞到夕阳西下,乘着最后一抹残阳的指引,才发现那人。依旧着一身墨色,多了银色滚边,自有另一番贵气逼人。这还未及冠的少年,以绛色发带高束长发,曲腿倚在围墙上的样子,若多壶酒也许会被认作流浪的侠客,让少女芳心暗许,自甘追随。

“丞相大人什么时候到的?”朱正廷带着掩盖不住的笑意半打着官腔走进蔡徐坤。

“当然是将军大人意想不到的时候。”接话的同时他翩然而下。

“我今天和、和谢伯出去了一趟。”绯色在两颊晕开,却说不清是否是练武所为。

“嗯?”蔡徐坤以手支头,将手肘架在桌上,眼睛紧盯朱正廷,看对方忽而又有些腼腆的模样,忍不住坏笑,“那谢伯怎么说呢?”

“他、他说他站在我们这边……”

这纠结已久的问题,似乎终于要被下个决定,“所以我、我觉得,要和你成亲,可以。”

“正正啊”伸手掰过那人就要背过去的身子,“太小声啦,你刚刚说什么呀?”

“无赖。”

“嗯?”

“你无赖。”

“我怎么无赖了,是真的听不见啊。”

“我说!我觉得和你成亲!可以!”提起音调重复后,却又一头扎进对方怀里不愿再起来。

“正正?正正?”使了力气也扒不开这人,蔡丞相怀疑自己被当做了地缝。

“你真的不介意么?”闷闷的声音随着胸口处细微的振动响起。

“你都答应了,还怕我介意么?”语罢却伸手准确地将那颗急着抬起来,想要解释的脑袋按回去,“我都来找你好几天了,你居然还觉得我会介意同你成亲。”

“我是很介意和男人成亲没错,但仅限于那人不是你,”抱紧怀中人,蔡徐坤终于有机会向他吐露心里话“是你 我怎么会介意,从望乡的朱府,到京城的将军府,正正啊,这样的距离,不仅仅是归乡的路途,亦是寻你之路,你真让我好找,也让我好等啊。”

“如果你不赴那旧约,也许我还会做那聪明有余,眷恋不足的同窗。”

“但是怎么忍心让你一个人,文武状元也好,丞相将军也罢,不过是你去哪,我随之。”

“终于这一次,让我追上你了,”

朱正廷说不清楚此刻的体会,那种膨胀的满足感,大概是儿时甜到掉牙的糖画混着蔡徐坤身上的墨香,交融后凝成又甜又酸的液体,裹着他的心脏,填满了其中不为人知的空缺。

“所以你乖乖等我来接你好不好,”别再让我只看得见你策马而去的背影,“以后也一起走了,好不好?”

“好。”这一次不再犹豫,这一次我只听自己的。

评论(3)

热度(35)